【全職高手】Fans (王黃)

.CP:王杰希X黃少天

 

 

 

當王杰希被一群如狼似虎般的女孩子堵在角落時,他不禁深深懊惱方才嘲笑黃少天晚上還要戴墨鏡出門的舉動,原來那不是多此一舉,而是未卜先知。

 

可惜千金難買早知道,現實的狀況就是王杰希在自動販賣機的前面被粉絲認了出來,正困在角落動彈不得。職業選手畢竟也算半個公眾人物,走在路上被認出來並不奇怪,王杰希也遇過被粉絲撞見的情況,但從來沒有一次讓他感到如此的棘手。

 

「啊啊啊果然是王杰希!」

「真的是!哇啊啊你本人好帥!就算是大小眼還是帥!」

「微草冠軍!」

「可以幫我簽個名嗎?」

 

「……好。」

 

一兩個粉絲也就罷了,簽完名後說聲謝謝就能結束,簡單又迅速,可是這次一次就是一群,沒錯,一群。王杰希粗略算了一下,眼前大約有八、九個人,而且清一色都是年輕女孩子。

 

王杰希手上還拿著替黃少天買的飲料,不知該放下還是繼續拿著,從罐身上滴落的冰涼水珠沾濕了他的手指,指尖微微發麻。他轉過頭找尋著明明在他按下販賣機的按鍵時還在他身旁的黃少天,不出幾秒果然看見他正躲在一旁的轉角的陰影處猛瞧這看,即使王杰希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想也知道肯定是幸災樂禍的表情。

 

似乎是發覺到了王杰希的視線,黃少天舉起手來小心翼翼地揮了揮,接著比了比自己的方向。憑藉著交往多年的默契,王杰希想黃少天大概是叫他趕緊轉過頭去,免得他等會也被發現。

 

不著痕跡地移開了視線,王杰希是個分得清輕重的人,自然知道被人、尤其是粉絲發現了微草隊長和藍雨副隊長晚上跑出來約會是件多麼嚴重的事。即使圈內已經有不少職業選手都知道他們在交往的事,但是並不代表就可以毫無顧忌地讓其他人也知道,特別是在兩人現在都還處於當打之年的狀態下。

 

站在最前頭一個身材較為高挑的女孩子從包中拿出了一本筆記本,王杰希認出了那是微草第七賽季拿到冠軍時出的紀念周邊。她有些緊張地將筆記本遞向王杰希,「可以請你簽在這上面嗎?」

 

「沒問題。」

 

暫且放下手中的飲料罐,王杰希伸手在衣襬上抹了一把,確認手已經乾了後接過筆記本和筆,熟練地簽上已經簽過無數次的名字。剛簽完果然就看見其餘人也跟著拿出了各色各樣的筆記本要來給王杰希簽名。

 

看著這群手上拿著紙筆,興奮、激動、愛慕等情緒全揉雜在臉上的女孩子,王杰希忽然覺得狀況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糟,這次和往常的幾次都一樣,只不過這次人比較多罷了,但一樣只要簽完名說一下謝謝支持就可以結束。

 

——太天真了,不行啊大眼你果然還是太年輕了。

聽完王杰希這麼講後黃少天邊搖頭邊如此評價了一句。王杰希忍著才沒有吐槽你還比我小一歲呢。

 

當輪到一個有著一頭俏麗短髮的女孩子簽名時,她突然冒出了一句話:「我有一句話想說很久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與生俱來的敏銳直覺告訴王杰希接下來的那句話十之八九會給自己帶來極大的衝擊,但基於對粉絲的愛護之情,他還是點了點頭。

 

「那個……」女孩抬起頭來望著王杰希,眼中似乎都能看到具象化的愛心閃動著。她深吸了一口氣——「杰希男神請你跟我結婚啊啊啊啊啊!!!」

 

本來在簽完名後就稍微冷靜了下來的眾人在聽到這一句話紛紛像是打開了什麼開關似地再次沸騰起來,而且似乎比起之前有過之而無不及。

 

「那是我要說的好嗎!!」

「我也要我也要!」

「你們都別吵了杰希大神是我的!」

 

知道這群女孩子只是在開玩笑,但如此近距離的被人這樣說還是讓王杰希措手不及。他愣愣地站在原地,連手也不知道該往哪擺,聽著眼前的女孩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談論著自己的歸屬問題,少見地露出了不知所措的慌張表情,即使是王不留行被對手集火他也不曾如此慌亂過。

 

畢竟是管理著一整個戰隊的隊長,必須得要有危機應變的能力。王杰希不過恍神了一會,很快就又端正起神色開口:「……現在已經很晚了,女孩子還是早點回家吧。」

 

然而王杰希萬萬沒有想到這句話並沒有如他預期中使得這群女孩放棄對她的糾纏趕緊回家去,反而像是將汽油倒入火苗中,頃刻間熊熊烈火翻騰而上一發不可收拾。

 

「啊啊不愧是男神,好溫柔好體貼!」

「嫁人當嫁王杰希!!」

「今生不悔入杰希教!」

 

……她們說的是中文吧,怎麼好像聽不太懂呢。

 

就在王杰希思索著拔腿就跑的脫出成功率有多高時,那個從方才起就一直在看笑話的人終於出現了。黃少天穿著一件厚重的黑色大衣、戴著墨鏡和一條米白色的圍巾,毫不介意此時他的裝扮說有多顯眼就有多顯眼,英勇地挺身而出替王杰希抵擋了來自戰場最前線的攻擊。

 

黃少天大步上前,氣勢洶洶地擋在了王杰希身前,他的氣勢之強盛讓王杰希差點以為他是來打架的。不過下一秒黃少天一改之前張揚的樣子,壓低了音量,煞有其事地對女孩們開口說道:「咳咳,不好意思王隊等會還要開會,可以讓他離開了嗎?」

 

王杰希好笑地看了眼黃少天,他那認真的樣子讓王杰希忍不住笑了出來,輕咳了聲,王杰希趕在黃少天要瞪過來前收斂起神色,恢復了平時正經的表情。

 

騷動終於平復下來,眾人面面相覷,雖然知道是時候該放王杰希走了,不過難得可以近距離接觸到偶像,心中還是挺不捨。正在黃少天為自己機智的反應點讚時,距離他最近的嬌小女孩怯怯地開口向他詢問:「那個……請問你是黃少天嗎?」

 

黃少天反應極快,立刻就否認:「不是,很多人都說過我像黃少天,不過我真的不是,黃少天比我帥多了。我是微草的工作人員,因為王隊離開太久了,所以出來找他回去。」

 

「雖然我也覺得很像,不過這個時間黃少怎麼會在這裡呢。」

「就是說,而且還和宿敵隊長在一起。」

 

還沒等王杰希做出什麼反應,其餘女孩就開始小聲交談了起來。說是小聲也不過是稍微壓低了音量,在這塊並不大的空間中還是讓王杰希與黃少天聽得十分清楚。

 

暗自鬆了口氣,聯盟中最著名的機會主義者毫不猶豫地抓緊這個空檔,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勢丟下一句「謝謝支持」、拉著王杰希就趕緊快步離開了現場。

 

望著如同暴風般離開的那兩人的背影,女孩們你看我我看你,相望無語。直至兩人的身影消失在視線中,才終於有人感嘆了一句:「隊長真辛苦呢,都這個點了還要開會。」

 

「是啊!下周微草主場的比賽我肯定要到現場支持。」

「一起去吧。」

 

 

 

冷風呼嘯而過,刺得臉頰生疼,麻痺感使得開口說話這件稀鬆平常的事都顯得有些難受,然而即便如此還是抵擋不住黃少天瘋狂的笑意。好氣又好笑地看著黃少天將手搭在自己肩上笑得合不攏嘴,王杰希有些無奈,不過他還是拉過了黃少天的另一隻手,以防他笑到往後摔。

 

「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讓我先笑一會,天啊現在的女孩子是怎麼回事,竟然如此開放,沒想到大眼你還挺有行情的嘛,那麼多女孩子想嫁你,不過還是差我一點。還有那個杰希教是什麼鬼,你什麼時候變成邪教教主了哈哈哈!」

 

黃少天樂不可支,方才為了避免被認而出忍住的話語在此時只有兩人的時刻總算找到了發洩口,瞬間如潮水般洶湧而出。

 

「真該把你剛才的樣子拍下來,拍下來後再放在群裡去。太好笑了,從沒有見過你這麼驚慌的樣子,簡直百年難得一見!欸欸你說周澤楷女粉絲那麼多,遇到這種情況真不知道他該怎麼辦,一想到他被一群女粉絲團團圍住,緊張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的畫面就覺得一陣心疼。」

 

語畢黃少天故作悲傷地邊搖頭邊嘆了口氣,不過眼角笑出的淚水和盈滿笑意的雙眼還是出賣了他,維持不到幾秒黃少天又笑了起來。

 

路燈照射在兩人身上,暖黃的燈光讓黃少天看起上彷彿渡上了一層金箔,耀眼卻不刺眼,溫暖又動人。

 

王杰希伸出手揉了揉黃少天被凍得有些發紅的面頰,不自覺放柔了語氣:「有那麼好笑嗎?」

 

「當然!」難得看到王杰希這般狼狽的模樣,黃少天自然得抓緊機會好好嘲笑一番。要不是怕自己也被認出來,黃少天實在是很想拿出手機來將剛剛所發生的一切紀錄下來。「要不再來一次吧?」

 

不理會王杰希略帶疑惑的目光,黃少天咳了聲清了清喉嚨,裝出了女生尖細的音調,模仿著方才粉絲激動的語氣:「杰希男神請你和我結婚啊啊啊啊啊啊!」

 

「好啊,領證去?」

 

魔術師出奇不意的攻擊猛然擊中了劍聖,製造出了僵直效果。劍聖傻站在原地,本就被凍紅的臉頰這下染得更紅。

 

「王大眼你這求婚也太草率了,其他人不都是幾克拉的鑽戒還要再附帶房子車子。」

 

「求婚的是你。」

 

「我去去去去!這算什麼求婚,不過既然你都答應了,那我也不好多說什麼,免得打擊到你。領就領,你到時候可不要哭著反悔!」

 

「我不會反悔。」

 

王杰希的語氣忽然之間變得極認真,這使得黃少天忍不住微微抬頭看向對方。正好王杰希此時也望向他,表情似笑非笑,眼中似有光輝流轉。沒想到大小眼還有迷惑人的功能。黃少天忿忿地想。

 

站在昏黃的燈光下,王杰希握住黃少天的手,十指相扣。

fin.

終於寫了我全職的初戀CP(*´∇`*)
這篇本來想當黃少的生賀,但總覺得黃少的戲份太少於是作罷,最後就改到今天當自己的生賀了(怎麼好意思)XD

好久沒寫文了好羞恥啊(艸)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滄海月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