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浮光 (邱喬)

.CP:邱非X喬一帆

 

CWT37邱喬無料釋出ヽ(´∀`)ノ

 

 


剛走出機場就感覺到一陣冷風撲面而來。即便現在正處於炎熱的夏季,仍然無法抵擋晚風帶來的寒意侵蝕著沒有任何遮蔽的肌膚。

 

看見站在旁邊的喬一帆微不可見地打了個冷顫,邱非幾乎是毫不猶豫地就脫下了身上的薄外套遞給對方,動作行雲流水沒有一絲停頓。

 

喬一帆有些訝異地回望邱非,本想著要拒絕,卻在看見邱非認真的神情時將話吞回了口中。喬一帆也不再客氣,接過外套穿上後就向邱非道了謝。

 

此時已是晚間十一點,距離新的一天只剩下一個小時。兩個少年肩並肩站在被夜色壟罩著的車站中等待著公車的到來。

 

在國家隊獲邀世界賽的消息傳出後,新生代群就一直處於一個澎湃沸騰的狀態,眾人都迫不急待看見大神選手們能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爭取最高的榮耀。這樣的情緒一直到有人提議要不要一起去國家隊訓練中心替前輩們餞行時抵達巔峰。

 

這個提議立即獲得了大夥的認同,行動力超群的一群年輕人立即訂機票的訂機票、訂酒店的訂酒店,迅速決定出了日期和行程。反正現在正好是夏休期,也不必擔心會影響到比賽。

 

喬一帆想著去B市還能去見見已經好久沒碰面的好友高英杰,自然立馬也一起加入了隊伍中。而邱非本來是沒打算要去的,畢竟他是下個賽季才會加入的新人,雖然他也在新生代群中,但相熟的職業選手幾乎沒有,去了恐怕也只是徒增尷尬。只是最後在聞理和喬一帆的雙重攻勢下終於還是棄械投降。

 

這也是兩人為何現在會在這裡等車的原因。他們不久前才剛搭乘B市到H市的班機,身為同在H市的邱非和喬一帆自然坐上同一班飛機。至於聞理似乎要留在B市去見一位親戚,所以最終只剩下邱非以及喬一帆兩人一同回H市。

 

「我把外套洗好後再還給你。」

喬一帆率先開口打破了沉默。

 

「好。」

 

正如同喬一帆知道無法拒絕邱非的好意,邱非也明白喬一帆有自己的堅持所在,索性就坦白地接受了。況且拒絕了會顯得過於生份,邱非不希望剛和喬一帆拉近的距離會因此越隔越遠。

 

喬一帆微微笑了下,「啊對了,嘉世現在夏休期還有人在嗎?」

 

「本來有我和聞理,不過聞理留在B市要到下星期才會回來。」

 

喬一帆低下頭,似乎在思索著什麼,過了一會他才開口:「那後天要不要一起來看榮耀世界賽?」

 

「去興欣嗎?」

 

「是啊,一起看比賽比一個人要有趣吧?我也可以順便把外套還給你。」

 

遠處一道光線驀然劃開了一片夜色,將世界分隔成了暗與亮兩塊。兩人不約而同轉過頭去看,公車正緩緩行駛過來。新嘉世和興欣在兩個完全不同的方向,兩人要搭的車自然也不同。而這台正是喬一帆要搭乘的公車。

 

喬一帆顧不得和邱非的對話尚未結束,急沖沖地就拎起隨身包包準備去搭車。

 

眼見喬一帆就要離開,邱非飛快喊住了喬一帆:「後天見。」

 

「嗯。後天見!」

 

 

 

邱非是在晚上八點時來到上林苑。這時的上林苑中除了喬一帆只剩下陳果、唐柔和包子,多了一個人這讓喜歡熱鬧的陳果自然是十分歡喜,更何況對於邱非這少年陳果總有股說不出的好感,尤其是看到邱非認真嚴謹地向著自己打招呼時,陳果忍不住在心中感慨還好沒有被葉修給帶壞。

 

將邱非領到休息間後喬一帆就先進浴室去洗澡。當喬一帆洗完澡出來時看見的就是邱非和唐柔一人佔著一台電腦正在PK的畫面,走近一看,兩人此時的血量都只剩下不到百分之十,估計馬上就能結束這場對戰。

 

一邊用毛巾擦拭著還滴著水的頭髮,喬一帆坐到了邱非旁邊的椅子上,正好這時打得難分難捨的兩位戰鬥法師分出了勝負,邱非以最後百分之一的血量險勝。唐柔從電腦後頭探出了頭來,向邱非微微笑著,但語氣中卻滿溢著壓抑不住的興奮:「要再來打一場嗎?」

 

「……好。」

 

另一頭的包子聽到這話囔了起來:「小唐你還要打啊?我也要和處女座打一場!」

 

「噗。」聽到這標準包子式的叫法,喬一帆忍俊不禁。

 

本來聽到包子的話也只是微微皺眉的邱非卻在聽到喬一帆的笑聲後不小心手滑打出了一個失誤,不過轉瞬他就用更快更精準的操作將這個失誤彌補了。有些埋怨似地瞟向喬一帆,本來想說的話在看到喬一帆頭髮上的水珠順著臉頰滑落時變成了關心的話語:「快去把頭髮吹乾,小心感冒。」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喬一帆總覺得自從B市回來後,邱非似乎越來越常在他面前展現其他的情緒了,這使得他看起來更加生動鮮明,不再只是電腦螢幕中冷冰冰的字體。

 

這大概是邱非真心把自己當成朋友了吧!喬一帆很開心,也很珍惜與邱非的友誼。兩人一開始是以葉修為話題中心搭上線,接著漸漸延伸到不同的話題去,雖然大多都還是離不開榮耀。越聊喬一帆越發現邱非有許多想法觀念都與自己相似,對方總是能迅速理解自己所說的意思,反之亦然。而且邱非其實也不像之前想像中那樣的冰冷不近人情,喬一帆到現在也還是不知道這個誤解究竟從何而來。

 

差不多年齡的人總是比較容易熱絡起來,更何況兩人同在H市,出來見面並不是件困難的事。於是距離就這麼逐漸拉近,一切都是如此自然,彷彿有什麼奇妙的緣分在聯繫著兩人。

 

「知道了,我等等就去。」

 

有的時候喬一帆會忍不住想:能認識邱非真是太好了。

 

 

 

由於時差的緣故,比賽在北京時間半夜兩點正式開始。原本等得昏昏欲睡的眾人終於都清醒了過來,立刻湊到一起看起了比賽轉播。

 

比賽以槍王一槍穿雲的槍響為開端,拉起了比賽的序幕。夜雨聲煩揮舞著冰雨劃下一道道幽藍的劍影,王不留行騎著滅絕星塵在空中留下了變幻莫測的軌跡……激烈的比賽讓人移不開視線,深怕一個不留神就會錯過精彩的瞬間。

 

最後熟悉的榮耀標誌出現螢幕上,佔滿了一整個畫面,原本沉寂的室內頓時湧起了一陣歡呼。雖然今天只是第一戰,但畢竟勝利是件讓人開心的事,而且有個好的第一戰也是值得慶祝的好兆頭。

 

不知從何處似乎傳來了同樣雀躍的呼叫聲,隱隱約約還有人在大聲喊著國家隊隊員的名字。現在這個時間在全國各地應該都有榮耀迷一起關注著這場比賽,親眼見證著他們一步一步邁向榮耀巔峰吧!

 

邊想著喬一帆轉頭望向了邱非,卻發現後者也正好看著這裡,視線相交的那刻兩人忍不住一起笑了出來。邱非看上去很開心,雖然表情波動仍然不大,但喬一帆還是從中敏銳地感覺到了邱非愉悅的情緒。

 

接著邱非開了口,說了句——

 

耳邊是包子荒腔走板的歌聲,他大聲唱著不稱調的語句,喬一帆不知道他究竟是在唱什麼歌,甚至無法得知那到底是一首歌還是好幾首歌的合體。

 

即便如此喬一帆還是聽到了。

 

明明邱非隔了一段距離,他發出的聲音也不足以大到蓋過包子的歌聲,但喬一帆就是覺得他聽到了,好似邱非的聲音並不是以空氣為媒介傳遞過來,而是直接在心底響起,一個一個字都是那麼樣的清晰,像是投進湖中的石子盪起了一圈又圈的漣漪。

 

邱非臉上的表情很認真,可語氣卻有可能連本人都沒有察覺的溫柔笑意,這使得他和平時一樣的神情似乎柔和了許多,這時的他看起來更像是這個年紀的少年該有的樣子。

 

於是喬一帆也跟著一起笑了。他伸出手來朝邱非揮了揮。

 

 

總有一天要一起站上世界舞台。

好啊。

 

 

那麼就約定好囉。



fin.



很開心這次能有機會能寫寫邱喬,雖然寫完之後實在是很想把整篇都砍掉重練OTZ
也許單就原作的部分來看邱喬是對拉郎CP,但是仔細想想兩人一來有葉修這個共同的恩師,二來同在一個城市,有交集一點也不奇怪啊!光是腦補邱喬可能有的各種互動我就萌得可以吃下三碗飯^q^

這次寫了第十賽季結束的那個夏休期一起看世界賽的故事,原來還想在文中加入剛認識時的邱喬,但礙於字數和筆力所限所以就(ry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人,要是能有更多的人喜歡邱喬那就好了!



评论
热度(34)
©滄海月明 | Powered by LOFTER